MTC热起来可以吗

长谷部海底神殿住民,半只脚在烛沼,伊达love,主吃烛压切,小宫刀,偶尔会割腿肉 文笔特烂

【烛ヘし】主厨协会(后篇)

主厨协会(后篇)


  


   


  刀也会和人类一样,拥有名为喜欢的感情吗?

    烛台切光忠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压切长谷部抱有不同的情感,是在不久之前,万叶樱盛开后的赏樱大会上。


  刀们的兴致很高,尤其是次郎太刀和日本号,兴致来了都是不喝到尽兴就不罢休的类型,那次赏樱会直到接近尾声时两把刀仍在对饮,没有停下的意思,压切长谷部本来是打算制止这种无节制的酗酒行为,不料反被日本号挑衅,一气之下也加入对饮的队伍,无奈酒量奇差,几杯就倒,所幸酒品挺好,既不吵也不闹,只是抱着酒瓶子安静的睡觉。


  自然是不能指望喝上头的日本号或者次郎太刀,最后还是在旁目睹全程的烛台切光忠将压切长谷部怀里的酒瓶拿出,再将其搀回部屋。


  “长谷部君,我帮你把外套脱下来哦。”即使知道对方睡得很沉也许根本听不见,烛台切光忠还是礼貌的通知再动手为压切长谷部脱下鞋子和运动外套,再为其盖好被子,将脱下的衣服叠好,做完一切后,不知为何,烛台切光忠并不想回到宴会中去,索性坐在榻榻米上凝视着长谷部的睡颜。


    这还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察压切长谷部。


    虽说早在织田时期就已见过面,但有机会得以真正的交流还是在本丸,两个人是同一时段锻出的刀,所以提高熟练度的时候也总是编为一队,每次战斗信号一打响压切长谷部总是会第一个冲入敌阵,完全不顾及自己的身后。


  “身后?我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面对烛台切光忠的询问,压切长谷部振落刀尖上的鲜血,脸上仍带着因战斗而兴奋的笑意。“不是有你在吗,我只要负责往前冲就足够了,剩下的交给你,我很放心。” 


  当时的突然加快的心跳,烛台切光忠还以为是自身灵力突然不稳的原因。


  两人熟练度高之后出阵和见面的机会便逐渐减少,在本丸里即使碰面也只是普通的交谈,然后就是这次了。


  月光透过未关的门洒进屋内,落在两人身上,睡着的压切长谷部看起来分外的平静,脸色因为酒精有些发红,平日总是皱着的眉舒展开来,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着,仔细一看还能注意到眼帘下有着淡淡的青痕。


  肯定又是熬夜看本丸的账本了吧....烛台切光忠这么想着,视线无意的向下飘,最后停在压切长谷部露在被子外的右手上,不知是因为平日里总戴着手套,还是月光的缘故,烛台切光忠觉得那手分外的白皙。

    “.....”

  鬼使神差的,烛台切光忠的指尖带着试探,轻触上压切长谷部的手心,见对方没有反应后再转而触碰指尖,最后轻轻的握住整个手掌。


  心跳声再一次加快,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清晰。


  这次烛台切光忠十分确定,并不是灵力不稳的原因。


  然而确定这是名为“喜欢”的感情,就是后面询问过药研才知道的事了。


  


  ————————————————————————————————————

  

    “烛台切,我定制的新商品到了,一起去收件箱拿吧。”


  “烛台切,你看,这是主的签名。”


  “烛台切,我今天得誉被主称赞了!”


  “烛台切...."


   烛台切光忠和压切长谷部最近关系很好,整个本丸都看出来了。


    烛台切光忠本人则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跟恋慕之人交谈的机会多了很多,不仅是定期举办的主厨交流会,主厨协会内部聚会,平时再遇到压切长谷部对方也会停下与他打招呼,不忙的话甚至会直接攀谈起来。

  

    忧的是话题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关于审神者。


  之前觉得能改变些什么的自信也在和压切长谷部的相处过程中逐渐瓦解。


  他一直都知道主人对长谷部的重要性,曾产生过类似嫉妒的感情,但又无可奈何,因为这样崇拜着主人的长谷部,也是他所恋慕的。


  从未想过取代,只希望能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意,若是能在恋慕之人的心中占一个小角落那更好,所以才会有那次告白,但现在来看,似乎连小角落都没有可能性了,对方的房间里和眼里似乎都只有主人。


  第一次交流会后他确实想解释来着,可是每次都因为一些事情没能说出口,随着时间推移,到后面就更加没办法说出口,虽然是误会,但是都过这么久,若是真的说出口,长谷部君会不会觉得自己是被愚弄了?


  若是得知真相,长谷部君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对自己露出笑容? 


  若是不会的话....


  不敢想。



  明明一开始只是单纯的想要见到长谷部君的笑容,现在见到了,自己又在奢求什么?烛台切光忠抚上胸口,隔着衣服和手套依然能感觉到胸膛里平稳的心跳声。这种苦涩的感觉,又是为什么?


  .....


  名为“喜欢”的感情,真是复杂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压切长谷部最近很烦恼。


    因为他发现自己好像有些不对劲。


    让他感觉不对劲的起因是大阪城的重启,烛台切光忠被编入一队,是挖地的先遣队伍,这几日总是拂晓就出发,深夜才回来,见不到面,同担交流会也因此暂停,直到挖完为止,本来这也没什么。


  直到那一日,忙完手上的工作后,他突然想见烛台切光忠。


  这很奇怪,虽然他一直认为烛台切光忠的脸长得很端正,本丸里长相端正的刀也不少,但他从未这么突然的想见一把刀,想见那张脸,想听见那个人的声音。


  这个想法一冒出来,除了完成主命时就没能再摁回去,压切长谷部一直以为自己是为完成主命而生,现在看来似乎有些什么其他的事情掺进去了。


  是因为想告诉烛台切光忠关于主的新消息,想向他展示新到的定制商品,所以才会那么想见他的吗?明明这些都不是紧急的事情,等他闲下来再说也一样。


  那这种烦躁的感觉又是从何而来?


  在大阪城的征程结束后,一切恢复如常,但在那之后压切长谷部发现自己只要能经常看见烛台切光忠,之前产生的烦躁感就会消失。压切长谷部试图从烛台切光忠身上找原因,然后发现自己其实完全不了解对方,每次聊天的话题好像都仅限于主。


  ....明明是好友,我却完全不了解他吗。


  压切长谷部开始反省自身但没反省出结果,既没明白为何见不到烛台切光忠会有种莫名的烦躁感,也不明白为何会突然想见对方却没有突然想见其他刀的冲动。


   最后,压切长谷部秉持着织田组的一贯作风“不懂的事就问药研”敲开了本丸医务室的门,向药研医生诉说了自己的症状。


  “所以,你觉得我是不是患上了某种疾病?像是传说中的感冒一类的。”


  “噗...”药研极力的克制自己的笑意,坐在椅子上转动着手上的短刀。“说不定真的是疾病啊,长谷部旦那,你跟光忠旦那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开心吗?”


  “当然,可是这跟疾病又什么关系?”


  “相思病也是疾病的一种啊。”


  “果然是病吗?那该怎么治疗?”


  “嗯,这个吗....你算是问对人了。”

     .......

  

  


  


  


  历经24小时,从奥州远征归来的烛台切光忠,迈着沉重的步伐向自己的房间走去,不料却在门口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长谷部君?”烛台切光忠用力揉了一下自己的独目,确认自己不是因为过度困倦和思念长谷部君以致于出现幻觉后才打招呼。


     “啊,烛台切,你过来一下。”站在门口的压切长谷部也注意到了烛台切光忠,招手示意他过来,烛台切光忠十分努力的思考了一下,还是没想出对方会一大早在自己房间门口的理由,难道是又有关于主的新情报了?虽然心里觉得困惑,但烛台切光忠仍依言而行走近压切长谷部,随着距离的缩短才注意到对方的脸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有些发红,手上还提着一袋写着xx超市文字的塑料袋,里面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还在不停的滴水。

  

       “站在这里,对,靠着门,稍微弯下腰。”


     “唉....唉,这样吗?”烛台切光忠按照压切长谷部所说的背靠着门板,然后稍微弯下腰。


      “对。"


      “这到底是要做什么呢?长谷部君....?!”询问的话语还未说出口,压切长谷部就将塑料袋塞进烛台切光忠手里,然后便单手抵在烛台切光忠右侧的门板上,用空出的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


       ??!!?!


       等等,这个场景好像有些眼熟。烛台切光忠的大脑一时反应不过来。


       “烛台切光忠,我.....”压切长谷部单手展开纸条,正要照着上面所写的字念,忽然就停顿了下来,脸色变得更红,从烛台切光忠的角度来看甚至连耳朵都红透了。


       好可爱。


       等等我这是被壁咚了吗?!


       烛台切光忠终于反应过来,看着跟近在咫尺的压切长谷部,心跳声大得吓人,金色的独目里满是不敢置信和那么一丝丝...期待。


       就算是幻觉也值了。


       “药研这家伙....不知廉耻。”满脸通红的压切长谷部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将纸条揉成团又塞进口袋里再将手收回,转身欲走。“没事了,那袋特价牛肉你就留着吧。”烛台切光忠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将特价牛肉丢在地上后就拽住压切长谷部的手腕,将他拉到自己怀里。


       “喂?!你....”

         “长谷部君,你还有话没说完吧。”


       “没什么话可说,放开我。”


       “我有话哦。”烛台切光忠的脑海中盘旋着一个非常利己的想象,收紧手臂将试图挣扎的压切长谷部禁锢在怀里,现在搞不好就是,把所有事情都说清楚的时候。“长谷部君,对不起,我那时欺骗了你,其实我并不喜欢主。”


        “.....什么?”


        “也不是不喜欢....只是没你那么喜欢。”


        “那你当时还...可恶,你这家伙是在愚弄我吗?!”虽然看不到表情,但压切长谷部的声音明显透着怒气,烛台切光忠将手臂再度收紧了一点。“长谷部君,我不会愚弄你的,以前不会以后也不会,我当时只是太过紧张才......就像你今天一样。实在是一个太不帅气的错误。”


        “谁跟你一样,放开。”


        “长谷部君,我喜欢你。”


        “......”


        “当时我只是想告诉你这句话,没想到后面会出现这种突发状况,能够解释的时机也迟迟没有出现,我也...害怕解释之后,长谷部君会讨厌我....”


        “....."


        “我在很努力的成为主厨,语录也好周边也好,只要是长谷部君所喜欢的我都愿意去尝试,我以为没有希望了所以哪怕只是作为长谷部君的同担也好....说实话连续那么多个小时的远征回来就看到长谷部君....做跟我之前做过的一样的事,可能真的是梦吧,但即使如此我也想跟长谷部君解释清楚。”

     

          “.....”


        “我喜欢你,长谷部君。”烛台切光忠做好了承受怒火的准备,松开禁锢在压切长谷部的手,下一秒右脸就挨了压切长谷部一拳。

          “.....抱歉。”

        “醒了吗。”


        “....唉?”


        “我说清醒点了吗,这并不是梦,这拳是为你之前冒充主厨所打的。”压切长谷部收回拳头。“我啊,其实不太懂感情是怎么一回事,连对你是抱有怎样的感情都是通过问别人才知道的,所以对你那复杂的心路历程也无法说什么,虽然很想再揍你几拳,但要不是因为你当时说了那句话,我们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接触机会.....仔细一想你不是主厨还得被迫跟我在一起开各种会也是蛮拼的,虽然都是你自找,所以这事就过去了。”


        “长谷部君.....”


 

          “不许欺骗我,再有下次我就压切你。”


        “绝对不会有下次的,我以我的定型发胶担保。”


        “姑且信你一次。”


        “那长谷部君,关于告白的回应.....”


        “那个啊...."压切长谷部扬起唇角。“等你把主的语录全集都背下来就答应你。”


         “?!”




END


写到后面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顺便一说药研给长谷部的纸条上写的告白词是“请成为我的刀柄。”


评论(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